小学w88中文

外研社一起点 外研社三起点 人教版一起点 人教版三起点 金太阳版 开心学版 小学w88中文课外资料

人教版pep小学w88中文三起点三年级上册Unit 3 Look at me!(A) (课文听力+字幕)

yuanli00 于2016-08-09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人教版pep小学w88中文三起点三年级上册,Unit 03 Look at me!(A),内容含电子课本图片、课文听力及MP3及字幕。
    小Ew88中文欢迎您,请点击播放按钮开始播放……

Unit 03 Look at me!(A)

Let's talk.  说一说。
Good morning. 早上好。
Good morning. 早上好。
How are you? 你好吗?
I'm fine, thank you.  我很好,谢谢你。
Let's go to school! 我们去上学吧!
OK! 好的!

Let's play. 玩一玩
Hello! Hello!  你好!你好!
Hello! Hello!  你好!你好!
How are you? 你好吗?
How are you? 你好吗?
I'm fine, thank you.  很好,谢谢你。
I'm fine, thank you.  很好,谢谢你。
How are you? 你好吗?
How are you? 你好吗?

Let's learn. 学一学。
Look at me! This is my face. 看我!这是我的脸。
ear 耳朵
eye 眼睛
nose 鼻子
mouth 嘴巴
face 脸

Let's do. 做一做。
Close your eyes.  闭上你的眼镜。
Open your mouth.  张开你的嘴巴。
Touch youe nose.  摸你的鼻子。
Touch your ear.  摸你的耳朵。
Touch your face. 摸你的脸。

Letters and sounds. 字母和发音。
Listen, repeat and chant. 听录音,重复并吟唱。
E e
F f
G g
H h
I i
Let's chant 一起来说唱
ABC, clap your knee. ·ABC,拍拍膝盖。
CDE, point to me. ·CDE,指指我。
EFG, show me three. ·EFG,比划三。
GHI, close your eyes. ·GHI,闭上眼。
ABCDE, repeat this chant after me. ·ABCDE,跟我唱这首歌。
EFGHI,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EFGHI,该要说再见。
Goodbye! 再见!
E e egg elephant  E 蛋 大象
F f face foot  F 脸 脚
G g green gift  G 绿色 礼物
H h hand hi   H 手 嗨
I i ice cream ice   I 冰淇淋 冰

Listen and circle. 听录音并画圈。
1. g green 绿色
2. h hand 手
3. f foot 脚
4. e egg 鸡蛋
5. i ice cream 冰激凌

Unit 3 Let’s paint 我们画画(A)教案设计,共三课时

第一课时:

教学目标:学会颜色的表达

教学重点: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 等问候语的学习。

教学难点:1、 How are you? 的得体运用。
                     2、Fine, thank you.中 fine 一词字母 i 的发音不容易到位。

教具准备:
1、 本课 Let’s talk/A 部分的教学课件。
2、 教师为学生准备3—4个扩音器。
3、 本课时教学配套的录音带,以及歌曲 “Hello” “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的录音带。
4、Mr. Black, Miss White, Miss Green 的头饰。

教学过程:
1 热身、复习 (Warm-up/Revision)
(1)师生共同唱歌曲 Sing an English together. “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复习人体部位的单词,并集中学生注意力,调动学生学习兴趣。
(2)游戏 Do a game. “SIMON SAYS”
指令可以是一二单元Let’s do (A/B) 的内容。
(3)师生同唱歌曲 “Hello”。教师可以边唱边用手势示意学生,将歌曲中的人名改为同班同学的名字。
(4)教师用头饰介绍人物。例如:教师举起Mr. Black的头饰说:This is Mr. Black. 然后戴上Mr. Black的头饰说: 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 I’m Mr. Black. Nice to meet you . 让学生回答:Nice to meet you ,too. 用同样的方法介绍Miss White, Miss Green ,并要求学生和这些人物打招呼。
(5)请三个学生扮演 Mr. Black, Miss White, Miss Green ,用唱歌的形式互相问候。 “Hello”
2 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师生观看Let’s talk/A 的内容,使学生一目了然,既了解了句型的含义,又了解句型运用的情景。
(2)教师提问: T: What are they doing? 他们在干什么? S: 在打招呼。
(3)教师演示 Let’s talk/A 的内容,使学生进一步理解对话。方法为:教师左手举起Miss White 的头饰,右手举起Miss Green 的头时,用不同声调引出对话内容。在此次演示活动中,强调 Nice to meet you . Nice to meet you, too. 两句话。
(4)提问:Mr. Black 和Miss Green 是怎样用w88中文打招呼的。能力强的学生或学过w88中文的学生尝试性的说 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
(5)听本课时 Let’s talk/A 教学配套的录音带,学生跟读并模仿发音。注意带读不易掌握的读音,如:Fine, thank you. 一句中 fine 中的元音字 “i” 的读音是[ai] ,提示学生口型要略大些。而thank一词中的th 在发音时,要让舍尖处于上下齿之间,夸大口型,让学生了解发音方法。要适当纠正,切不可一味的纠正发音,打击孩子学习的积极性。
(6)第三次观看Let’s talk/A 部分的内容。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对话内容和含义。在此基础上告诉学生, How are you? 与以前所学 Hello./Hi . 等问候语不同点在于: How are you? 是用于熟人之间有一段时间未见面,或是对方身体欠佳,或是较正式的向别人打招呼等场合。因此,同学们不必每次见面都问How are you? ,每天见面时,只要说Hello. 和 Hi .就可以了。
(7)趣味操练游戏----传口令
教师分别在每组第一个学生的耳边轻轻的说: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 学生依次传递。以传递准确,速度又快的为胜。
(8)为学生准备3—4个扩音器/麦克风和头饰,让学生做“今天我配音”的活动。学生给课件中的人物配音,再次巩固练习新句型。学生在学、练的同时,掌握并理解教学的重、难点。
3 趣味操练 (Practice)
(1)游戏:开火车
六至七人一组,做开火车的游戏。在每组选出一名“质量监督员”,监督每个同学提问的完整性和正确率。从第一个学生开始 Hi/Hello/Good morning, A . How are you? 第二个学生回答I’m fine./Fine, thank you. 并提问 How are you? 以此类推。(A代表学生姓名)。
(2)演一演:学生戴上Mr. Black, Miss White, Miss Green 的头饰,分角色练习、表演对话。
(3)游戏:击掌问候
做Let’s play 部分的活动,让学生按教材的方法两人一小组的活动,两人相互击掌问好,如:S1: Hi/Hello/Good morning, A . How are you?
S2: I’m fine./Fine, thank you. (A代表学生姓名)。
在同桌练习之后,在进行前、后两人一组练习。目的是再次强调练习Let’s talk 部分的内容。练习时训练学生彼此倾听发音,纠正发音,从而感悟w88中文的语音、语调的知识。
板书设计:
Unit 3 Let’s paint
How are you?
I’m fine./Fine, thank you. (表示问候的图片) 

第二课时:

教学目标:学会颜色的表达

教学重点:学习表示颜色的单词blue, green, yellow, red, purple

教学难点:“green”一词的字母组合“gr”的发音较难把握,教师要多带读。

教具准备:
1 教师准备 blue, green, yellow, red, purple 的单词卡片和颜色卡片。
2 教师准备Let’s do 部分的有关动作的图片。
3 教师和学生都准备红、黄、蓝、绿、紫色的蜡笔。
4 教师为每名学生准备一张白纸。
5 教师准备颜色的教学课件。
6 教材相配套的本课时录音带。
7 教师准备学生学过的文具并放在书包中。
8 教师准备各种颜色的坐垫。

教学过程:
1 热身、复习 (Warm-up/Revision)
(1)师生之间相互问候:
T: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Hello , boys and girls.
S: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Hello , teacher.
T: How are you?
S: Fine, thank you.
(2)游戏
T: Do a game, OK? S: OK.
“猜一猜” 的游戏。将学生学过的文具放入书包中,让学生摸一摸,猜一猜。从而复习学过的文具词。
(3)游戏 Simon says
教师或学生发指令,其他学生按指令做动作。指令内容如下:
Show me your pencil / ruler /eraser /crayon /pen .
2 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教师出示课件,让学生通过活动性的动画情景,了解颜色单词,学习颜色单词:教师用鼠标点击最前的树向学生介绍 This is a green tree. 之后,强调 green ,课件中的 green tree 也随着教师说green 闪动。教师代读green 。其后,点击湖水说:This is blue. 湖水闪动,教学blue 一词。在背景图的后面是彩虹,教师介绍彩虹,彩虹上的各种颜色逐一闪烁,每闪一种颜色学习一个单词。教学 yellow, red, purple 。
(2)用blue, green, yellow, red, purple 的单词卡片和颜色卡片再次讲授单词。学生适当跟读。
注意:“green”一词的发音较难,教师要多带读,引导学生感悟发音,从而了解w88中文的语音语调的知识。
(3)让学生听录音,跟读Let’s learn 部分的词汇,边听边读,边认读边指图,做到眼、手、口、耳、心的结合。
(4)巩固新知识:
用Powerpoint 课件【colour.ppt】复习巩固所学表示颜色的单词。
(5)听录音,做Let’s do 部分的游戏。
(6)教师用Let’s do 部分的有关动作的图片让学生跟读句子。
如: 教师举 Show me your blue crayon. 的图片带读此句,学生跟读。其它各个句子的方法同上。
3 趣味操练 (Practice)
(1)找一找:教师说一个颜色,让学生找一找教室中含有此颜色的物品。包括物品和学生的服装。
(2)游戏:猜颜色
让一个学生手中藏一种颜色的图片,上前主持游戏,请其他同学猜颜色。学生们众说纷纭,将颜色词练习。猜对的学生给与奖励并由他负责主持下一轮游戏。
(3)听听画画: 教师为学生准备一张白纸,让学生按教师的指令涂色、画画。如:教师说 Draw a nose. Color it red.
(4)小组活动:让学生把蜡笔准备好,分小组练习指令语:Show me your blue/… crayon.

第三课时:

教学目标:学会颜色的表达

教学重点:复习头部的部位和颜色的名称和学习本课时的歌曲。

教学难点:表示头部部位和表示颜色的单词认读。

教具准备:
1 教师准备一个较大且未涂色的小丑的头像。
2 教师准备黄、红、蓝、绿、紫各色衣服一件。
3 学生准备一个未涂色的小丑的头像和一张白纸。
4 教师和学生每人准备一套彩色蜡笔。
5 教师准备表示颜色和身体部位名称的图片。

教学过程:
1 热身、复习 (Warm-up/Revision)
(1)师生共唱歌曲:“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复习表身体部位的单词。
(2)教师把表示颜色和身体部位名称的图片拿在手中,举起其中之一很快在学生面前晃过并提问: “What?” 学生根据卡片内容,说出单词 head / red … 。
(3)让学生说第二单元Let’s chant 的歌谣。一组问 Where is your eye? 一组答 Here it is ! 并指相应的部位。
2 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教师将未涂色的小丑图贴在黑板上, 教师问:Where is the eye? 学生答: Here it is ! 并指相应的部位。
(2)比赛
教师将学生分为两大组,每组每次派一名选手,教师发指令 head ,选手比赛,看谁先摸到头为胜。依次练习,直到每名学生都参与了一遍。
(3)做 Let’s paint 部分的练习。
教师手中拿蜡笔,边说边演示,如:Colour the face yellow. 就将小丑的脸涂成黄色。演示时教师的动作要慢点,让学生看清楚,强调动作 Colour 。最后,教师指着句子,带读Colour the face yellow. ,让学生跟读的同时也指着自己书上的句子。最后边读边做动作。用同样的方法进行第二句。
(4)继续做 Let’s paint 部分剩下句子的练习。
教师可根据学生情况,让学生在认读的基础上进行涂色。如学生认读有困难,教师一定要手指句子,适当带读,以便学生理解。
(5)教师指着自己的衣服说:I’m wearing yellow today. Who is wearing yellow today? (教师当天穿 yellow 颜色的衣服)学生跟说Who is wearing yellow today?
(6)学唱歌曲 Who is wearing yellow today? 方法为:
教师带读歌曲中的单词和句子。
教师带领学生边打节拍边说歌词。
听录音,试唱歌曲。
(7)听录音,全体学生唱歌曲 Who is wearing yellow today? 。穿所唱颜色服装的同学起立展示。教师唱:I’m wearing yellow today.
(8)将颜色扩展,教师和学生穿上准备好的其它颜色的服装,让学生代换歌曲中的颜色词,并可进行问答对唱练习。
(7)开展学生自编歌词、演唱新歌的活动。
教师让学生按小组坐好。
小组内部讨论改编歌词。
将改编好的歌曲在组内试唱。
按小组到讲台前演唱自编歌曲。
如:
a. Who is wearing red today? Red today? Red today? Who is wearing red today? Who is wearing red today?
b. I’m wearing yellow today. Yellow today. Yellow today. I’m wearing yellow today. I’m wearing yellow today.
3 趣味操练 (Practice)
(1)让学生拿出准备的未涂色的小丑头像。让他们根据所听涂色。
(2)让学生拿出准备的白纸,将学生分为小组进行练习,两人一组,一名学生说颜色,另一名学生画画、涂色。如: A mouth. Colour the mouth green. 之后,相调换。所说颜色,不必与课本相同。
(3)游戏 “What’s missing?”
教师将颜色的图片贴于黑板,然学生闭上眼睛后,取下其中之一,问:“What’s missing?” 练习单词的同时,训练学生记忆能力。

板书设计:
Unit Three Let’s paint
黑板左侧上是小丑图案。
黑板右侧是颜色卡片。
教师将此图挂在黑板,复习颜色和头部部位的单词。(游戏时使用。)



 1 2 下一页

相关w88中文学习内容人教版小学w88中文人教版PEP三起点三上人教版三年级上册课文听力

人教版pep小学w88中文三起点三上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