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单词

分类词汇|单词学习|背单词法|词汇辨析|词汇搭配|构词知识|综合词汇|词汇趣谈|基础单词|

单词通缉令第五期:易混淆的词keen与knee

Fingal 于2014-11-19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crisis与crises不规则复数变形;ensure与insure同词根衍生词,前缀不同。

单词通缉令.fw.png    

嗨,大家好,这里是单词通缉令,主播大嘴又和大家见面啦,来看看这次大嘴为你们带来了哪些惊喜吧:
TOP3:crisis与crises
    crisis作为四级单词,大家想必都认识,“危机”嘛,不用多说,然而crises呢?很多人都说NO了?其实crises就是crisis的复数形式。原本crisis就比较难记住,读音也是比较特殊,更不用说它的复数形式让人觉得竟然如此离谱?如果能将这两个词牢牢记住,大嘴可是相当佩服你的哟~

TOP2:ensure与insure
    对于这两者之间的差异,搞不明白不能怪筒子们,因为这两者若都作为“保证”来说,是要分环境的。

    ensure是英式英语,insure是美式英语,而需要注意的就是insure,它有独特的一层意思,意为“保险”,insurance就是“保险”的名词。

TOP1:keen与knee
    首先必须明白一点,大体上来讲,kn-的组合下,-k是不发音的,know、knock等就是例子,但在这里,大嘴要讲的重点是keen,这是形容词,意为“敏锐的、敏捷的、渴望的、强烈的、锐利的”,怎么记住这个单词?很明显用最熟悉的knee(膝盖),我们可以这样试想,如果一个人有一对健康的膝盖,他就能跑能跳,相比于其他残疾人而言,他运动起来可是相当敏捷的。
    所以大嘴想说的是,大家不要小看你曾经学过的那些简单的单词,那些单词往往是同学们学习新单词的基础,或者可以通过其他特殊的方式帮你记忆新的单词哦!

    好啦,这一期的单词通缉令就到这里,我是主播大嘴,我们下次再见吧!

感谢热心网友Bruno提供原创作品 

相关英语学习内容词汇趣谈英语单词英语四级英语六级

本文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词汇趣谈头条

更多>>词汇趣谈最新更新

更多>>英语单词最新头条

英语单词最新推荐

“Fuck”的正确使用方法,图文并茂!

“Fuck”的正确使用方法,图文并茂!

FUCK这个词再熟悉不过了吧,你知道怎么用吗?没想到日本专门出了一本关于FUCK的书,教
VOA英语词汇掌故趣谈:大人物及主角 mp3

英语词汇掌故:大人物及主角

讲述了关于英语词汇与大人物及主角的英语表达,含有中英双语对照阅读及mp3、lrc字

英语单词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