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中文

分类词汇|单词学习|背单词法|词汇辨析|词汇搭配|构词知识|综合词汇|词汇趣谈|基础单词|

w88中文易混淆词汇辨析:形容“简短的”词汇brief, concise, curt, succinct

kira86 于2012-06-14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brief, concise, curt, succinct 这一组形容词都有“简短的”意思。brief a.简明扼要的,简短的,指

brief, concise, curt, succinct 这一组形容词都有“简短的”意思。

 brief        a.简明扼要的,简短的,指时间短暂,办事利索,态度明了等; 有时含有"虽短但却不失全面"的意味。
  The manager made a brief statement to open the meeting.       经理致了简短的开幕词。

concise     a. (文字等的)简要、精练,常含有保留主要部分的意思。
 His letter was concise, omitting everything not pertinent to the job.
        他的信写得简明扼要,省略掉了所有与该项工作无关的部分。

curt        a.三言两语的,简短的,常含有“草率”的意思。
 He asked his boss a question, but got a curt reply , "I have no time for you now!"
        他问老板一个问题,但是老板草率的说:“我没时间搭理你。”

succinct  a.简明的,简洁的,简练的,尤指用词简练, 除含有concise的意思外,还有经过压缩的或简化的意思。
  succinct summary of the argument        论点的概要

相关w88中文学习内容w88中文词汇w88中文易混淆词

本文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词汇辨析头条

更多>>词汇辨析最新更新

更多>>w88中文最新头条

w88中文最新推荐

上班也能背单词Chapter 3-15:与Book书有关单词记忆

上班也能背单词Chapter 3-15:Book书

上班也能背单词:与Book书 有关单词记忆方法,包括了此单词的树状词汇关系图、联想单
万用英语单词20000 交通04:空中(mp3)

万用w88中文单词20000 交通04:空中(mp3)

万用w88中文单词,w88中文单词MP3,万用w88中文单词20000,共22个类别,今天学习7-4空中。

w88中文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