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w88中文

初中w88中文高中w88中文大学w88中文w88中文作文校园生活学习方法w88中文语法经典教程小学w88中文

一般现在时-思马得w88中文100个句子搞定w88中文语法(21)

Cherie207 于2013-05-15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100个句子就可以完全帮你疏通w88中文语法,本书的宗旨是将看似繁杂的、模糊的语法现象通过句子将之简单化、清晰化……第21课详细介绍了一般现在时及其用法

21.一般现在时

<例句>
He knows several languages.
他懂几国语言。

<语法分析>

这个句子表示现在的情况或状态,是一般现在时的用法,主要表示经常发生或反复发生的动作,还表示永恒的真理等。有很多动词表示一种状态,寄静态动词,常用语一般现在时。还有一些动词表示短暂的动作,可以称作短暂动词,也用于一般现在时态,而不宜用于进行时态。

<触类旁通>
(1) She gets up at six.
她六点钟起床。
语法分析:表示经常性的或反复性的动作。

(2) It snows in winter.
冬天下雪。
语法分析:表示永恒的真理。

(3) How does the story end?
故事的结局如何?
语法分析:一般现在时可以表示一些没有时间性的动作。

(4) When does the movie begin?
电影几点开演?
语法分析:在中,一般现在时可以表示按规定、计划或时间表要发生的事情,通常都有一个表示未来时间的状语。

(5) In case I forget, please remind me about it.
如果我忘了,请提醒我。
语法分析:在时间或条件从句中,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的动作。

(6) I hear he wants a secretary.
我听说他需要一位秘书。
语法分析:有少数动词如say, tell以及hear等可以用一般现在时表示过去发生的情况。

<巩固练习>
(1) I hope that you ____[feel] better soon.
(2) I'll just say whatever _____[come] into my head.
(3) I won't write unless she _____[write] first.
(4) Whatever _____[happen], I'm going.
(5) When the waste water from factories _____[be] cleaned and reused, a lot of money is saved.
(6) I _____[be] busy all day tomorrow.
(7) If they are burned, they _____[give] off poisonous gases.

<参考答案>

(1) feel  (2) comes  (3) writes  (4) happens  (5) is  (6) am  (7) give

 1 2 下一页

w88中文语法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