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w88中文

初中w88中文高中w88中文大学w88中文w88中文作文校园生活学习方法w88中文语法经典教程小学w88中文

形容词比较级别的注意点-思马得w88中文100个句子搞定w88中文语法(67)

Cherie207 于2013-04-10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100个句子就可以完全帮你疏通w88中文语法,本书的宗旨是将看似繁杂的、模糊的语法现象通过句子将之简单化、清晰化……第67课详细介绍了形容词比较级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

67.形容词比较级别的注意点

<例句>
china is bigger than any other country in asia.
中国比亚洲其他任何国家都大。

<语法分析>
比较级是两者相比,具有其他的特点,多用于同一性质或同一范畴中两者的比较,所以这个句子就不可把other省略掉。如果不属于同一范畴,则不用other,有时可用else。如果为了强调,比较级不用than结构,而用of结构,比较形容词前加the。形容词最高级与the连用,但如果不表示比较,仅强调“非常”时,不用定冠词,可用不定冠词。当两个最高级形容词同时修饰一个名词时,后一个最高级形容词的定冠词常省去。

<触类旁通>
(1) this table is bigger than anyone else.
    这张桌子比任何别的东西都要大。
    语法分析:不属于同一范畴的两者相比,有时可以用else。

 1 2 3 4 下一页

w88中文语法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