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w88中文

初中w88中文高中w88中文大学w88中文w88中文作文校园生活学习方法w88中文语法经典教程小学w88中文

关于副词的若干注意点-思马得w88中文100个句子搞定w88中文语法(72)

Cherie207 于2013-04-09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100个句子就可以完全帮你疏通w88中文语法,本书的宗旨是将看似繁杂的、模糊的语法现象通过句子将之简单化、清晰化……第72课介绍了在使用副词时该注意的地方

72.关于副词的若干注意点

<例句>
i saw it clear.
我看得很清楚。

<语法分析>
在这个局子里,副词clear与clearly意思相同,在句子里的位置相同,二者可以互换。有些同源副词词义各异,所以不能互换。如果词义基本相同,但在句子里所处的位置不同,则二者不可以互换。两个同一性质的副词状语在一起时,单位大的一般要放在单位小的后面。大多数副词没有倾向性,但有些副词却含有积极意义或消极意义,这取决于它所在的语言环境。

<触类旁通>
(1)he is running round in the field.
   他在场上兜圈子。
   语法分析:round为“完全,绝对”,roundly为“严厉地”虽为同源副词,但意义不同。

 1 2 3 4 下一页

w88中文语法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