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w88中文

初中w88中文高中w88中文大学w88中文w88中文作文校园生活学习方法w88中文语法经典教程小学w88中文

存在句型-思马得w88中文100个句子搞定w88中文语法(80)

Cherie207 于2013-04-08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100个句子就可以完全帮你疏通w88中文语法,本书的宗旨是将看似繁杂的、模糊的语法现象通过句子将之简单化、清晰化……第80课详细介绍了存在句型的主要用法

80、存在句型

 <例句>
On a hill sits a famous town.
山上坐落着一个很有名气的小镇。

<语法分析>
这个句子是属于表示存在的句型。其最简单的结构模式可以表示为:There+be+名词性词组+地点状语+时间状语。以there作句子的形式主语或引导词,动词后面是真正的主语,通常由be或其他表示“存在”意义的动词来作为句子的谓语动词。如果地点状语置于句首,其引导词“there”可以省略。该用法是为了平衡整个句子,亦可起到强调状语的作用。所以,这个句子可以还原为:On a hill(there) sits a famous town.

<触类旁通>
(1)There are many pandas in the zoo.
   这个动物园里有许多熊猫。
   语法分析:最为简单、标准的存在句。

(2)There in a village by the sea lived an old woman aged more than eighty.
   海边的村子里住着一个年过八旬的老太太。
   语法分析:较长的名词词作作主语。

(3)I don't want there to be any disturbance.
   我不想有任何打扰。
   语法分析:非限定的存在结构,“there to be”作宾语。

(4)There is a dog and two cats in the room.
   房间里有一只狗和两只猫。
   语法分析:典型的“就近原则”,如果一个句子有两个或更多主语时,动词一般要和最近的一个主语保持语法上的一致。

(5)There were one or two fellows there.
   有一两个家伙在那儿。
   语法分析:需要注意的是在有些时候,动词也要和整个句子的所有主语保持语法上的一致。

<巩固练习>
(1)Long long ago,there _____ [live] an old fishman on the island.
(2)At the head of the queue there _____ a beautiful girl.
(3)Is it possible for there ______ [be] any more trouble?
(4)There ______ [be] a sofa and two armchairs in this room.
(5)In addition to me,there _____ Mr.and Mrs.Abel.

<参考答案>
(1)lived (2)was(is) (3)to be (4)is (5)were(are)

 1 2 下一页

w88中文语法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