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w88中文

初中w88中文高中w88中文大学w88中文w88中文作文校园生活学习方法w88中文语法经典教程小学w88中文

宾语从句-思马得w88中文100个句子搞定w88中文语法(92)

kira86 于2012-06-06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92. 宾语从句<一> 例句He gave whoever came over a form.他给走过来的人每人一份表格。<二> 语法分析这个间接宾语从句,只能由名词性关系词来引导。引导直接宾语从句的关系词可以是连词that或者疑问词以及其它的名词性关系词。有大量的动词可以跟由that 引导的宾语从句,有时that可以省略。也有些动词可以跟连接代词或副词引导的从句。<三> 触类旁通(1)Have you got what you wanted?你要的东西得到了吗?语法分析:由关系代词what引导的从句,也常可用作句子的宾语。(2)She was indifferent to what others were doing.她对别人在做什么并不关心。语法分析:由关系代词what引导的从句,也常可作介词的宾语,其它的从句这样用很少见的。(3)Buy whichever is cheapest.

92. 宾语从句

<一> 例句

he gave whoever came over a form.
他给走过来的人每人一份表格。

<二> 语法分析

这个间接宾语从句,只能由名词性关系词来引导。引导直接宾语从句的关系词可以是连词that或者疑问词以及其它的名词性关系词。有大量的动词可以跟由that 引导的宾语从句,有时that可以省略。也有些动词可以跟连接代词或副词引导的从句。

<三> 触类旁通

(1)have you got what you wanted?
你要的东西得到了吗?
语法分析:由关系代词what引导的从句,也常可用作句子的宾语。

(2)she was indifferent to what others were doing.
她对别人在做什么并不关心。
语法分析:由关系代词what引导的从句,也常可作介词的宾语,其它的从句这样用很少见的。

 1 2 3 下一页

w88中文语法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