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w88中文

初中w88中文高中w88中文大学w88中文w88中文作文校园生活学习方法w88中文语法经典教程小学w88中文

间接引语- 思马得w88中文100个句子搞定w88中文语法(99)

kira86 于2012-05-23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思马得w88中文100个句子搞定w88中文语法(99):间接引语<一> 例句She said that she could wait another day.她说她可以再等一天。<二> 语法分析间接引语是用自己的话来引述别人的话,被引用的部分长城是引用动词的宾语。除了say, reply等词外,还有很多动词可以引导间接引语。在多数情况下,引语都由连词that来引导,有时可以省略。把直接引语变成间接引语时,要注意人称和时态的变化。<三> 触类旁通(1)They replied that they were going by plane.他们答复说他们将乘飞机去。语法分析:被引用的部分常常是引用动词的宾语。(2)I protected that I had no view of that sort.我分辨说我没有那种看法。语法分析:有很多动词,如feel, guess, object, explain等都可以引导间接引语

思马得w88中文100个句子搞定w88中文语法(99):间接引语

<一> 例句
she said that she could wait another day.
她说她可以再等一天。

<二> 语法分析
间接引语是用自己的话来引述别人的话,被引用的部分长城是引用动词的宾语。除了say, reply等词外,还有很多动词可以引导间接引语。在多数情况下,引语都由连词that来引导,有时可以省略。把直接引语变成间接引语时,要注意人称和时态的变化。

<三> 触类旁通
(1)they replied that they were going by plane.
他们答复说他们将乘飞机去。
语法分析:被引用的部分常常是引用动词的宾语。

(2)i protected that i had no view of that sort.
我分辨说我没有那种看法。
语法分析:有很多动词,如feel, guess, object, explain等都可以引导间接引语。

 1 2 3 下一页

w88中文语法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