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翻译考研听力考研作文考研完形考研阅读考研复习考研真题考研词汇考研口试考研大纲

您的位置:w88中文网 > 考研w88中文 > 考研大纲

2012考研w88中文大纲没有实质性变化

kira86 于2011-09-30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千呼万唤声中,《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w88中文考试大纲》终于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通过与《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w88中文考试大纲》对比,发现无论是w88中文(一)还是w88中文(二),2012年考研w88中文大纲内容没有实质性变化。考生可以按照原有的思路进行更加系统、深度地复习,这体现了w88中文试题趋于稳定性的规律,也说明自2005年考研w88中文试题的改革以来,考研w88中文试题的命制已趋于成熟。下面从考试性质、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考查内容两个方面,主要对2012年w88中文考试大纲(一)进行全面分析和深度解析,同时也对w88中文(二)做简单介绍。   一、考试性质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w88中文(一)是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硕士研究生(即学术硕士研究生)而设置

2012考研英语大纲.jpg

千呼万唤声中,《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w88中文考试大纲》终于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通过与《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w88中文考试大纲》对比,发现无论是w88中文(一)还是w88中文(二),2012年考研w88中文大纲内容没有实质性变化。考生可以按照原有的思路进行更加系统、深度地复习,这体现了w88中文试题趋于稳定性的规律,也说明自2005年考研w88中文试题的改革以来,考研w88中文试题的命制已趋于成熟。下面从考试性质、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考查内容两个方面,主要对2012年w88中文考试大纲(一)进行全面分析和深度解析,同时也对w88中文(二)做简单介绍。

  一、考试性质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w88中文(一)是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硕士研究生(即学术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统考科目。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w88中文(二)主要是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即专业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统考科目。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包括以下19种:法律硕士,社会工作硕士,教育硕士,体育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翻译硕士,艺术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工程硕士,建筑学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临床医学硕士,口腔医学硕士,公共卫生硕士,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军事硕士。

  二、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该部分去年大纲称作“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与试卷结构”。今年虽然名称上有所简略,但实质内容并无变化。w88中文(一)考题仍然包括w88中文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和写作三部分,共52小题,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满分100分。

  三、考查内容
  该部分去年大纲称作“评价目标”。

  (一)语言知识
  1. 语法知识:与w88中文(二)专门列出了考生需要掌握的八个语法知识点相比,w88中文(一)未专门列出对语法知识的具体要求,这就意味着w88中文(一)对语法考查的范围更大,难度也更大,因此考生应把中学到大学期间所学的所有语法点认真掌握,并加以灵活运用。
  2.词汇:w88中文(一)大纲要求“考生应能掌握5500左右的词汇以及相关词组。除掌握词汇的基本含义外,考生还应掌握词汇之间的词义关系,如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等;掌握词汇之间的搭配关系,如动词与介词,形容词与介词,形容词与名词等;掌握词汇生产的基本知识,如词源、词根、词缀等”。可见,w88中文(一)更偏重对词汇词义和用法的深度挖掘,强调避免单词的死记硬背,要求考生对单词活学活用。

  (二)语言技能
  1..阅读:w88中文(一)大纲要求“考生应能读懂选自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生词量不超过所读材料总词汇量的3%),还应能读懂与本人学习或工作有关的文献、技术说明和产品介绍等”。可见,w88中文(一)在考试时会出现超纲单词,这无形中又给考生增加了难度;而且,对考生阅读能力的要求也有八条,尤其是“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和“区分论点和论据”这三条要特别引起重视,这是w88中文(一)与w88中文(二)在阅读上要求的区别,从中我们可以看出w88中文(一)要深入考查的重点,即除了注重文章的主旨、文中具体信息、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和态度等,更注重理解,不仅要会对所读的内容进行判断推理,还要会引申,能区分论点和论据。
  2.写作:w88中文(一)大纲要求“考生应能写不同类型的应用文,包括私人和公务信函、备忘录、摘要、报告等,以及一般描述性、叙述性、或议论性的文章”,还要求“考生做到语法、拼写、标点正确,用词恰当;遵循文章的特定文体格式;合理组织文章结构,使其内容统一、连贯;根据写作目的和特定读者,恰当选用语域”,由此可见w88中文(一)对语言的准确度、文体格式、文章结构、语域的恰当性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总之,对于2012年的考研,各位考生完全可以继续按照既定的复习思路复习,但在备考过程中,要特别注意w88中文的实际运用能力,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扎扎实实提高自身w88中文语言能力、提高对于文章长难句和段落逻辑结构的把握能力上。在坚实的语言功底的基础上,掌握一定的应试技巧和策略,以备在2012年的考研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1 2 下一页

考研w88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