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验翻译技巧翻译赏析单词翻译口译笔记笔译考试口译考试文化差异标书翻译法律翻译

您的位置:w88中文网 > 笔译口译 > 学习经验

看原版电影学w88中文的加减法则

lexi-yang 于2014-12-29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怎样通过看原版电影学习w88中文?

1446657.jpg

原版英文电影是很好的w88中文学习资料,而看电影学是很好的学习方法,正在被越来越多的w88中文爱好者所采用。不过,看电影不能盲目、单一。看英文电影时不妨运用数学中的“加减乘除

”法则来学,让自己在轻松愉快的心情下收获流利地道的。
 
 
下面就介绍一下笔者多年学习w88中文的经验之一------加减法原则。
 
  
加法原则:
 
 
经典台词+流利俚语+合适电影
 
 
a. 经典台词是影片的点睛之笔,正如每当想起影片forest gump(《阿甘正传》),很多人都会情不自禁的说出“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b. 俚语则是地道的重要构成之一,如在《princess diaries》(《公主日记》)中有一段mia和外婆clarisse的对话:
 
 
mia: so, my mom said you wanted to talk to me about something. shoot。
 
 
clarisse: oh, before i ''shoot,'' i have something i want to give you. here。
 
  
“shoot”常见的意思为“射击、开枪”。但作为一个俚语,shoot多表示“开始讲话”。
 
  
c. 电影是由声音和图像组合而成,包含了大量的信息。想通过看电影学习,就要从中选出适合学习的信息:经典台词、俚语和文化元素。
 
  
众所周知, 电影作为一种文化产品,必然包含一定的文化元素,比如风俗习惯、交际方式、政治体制、法律制度、宗教信仰等。看电影时,多留意这些内容,将十分有助于你对影片的理解,

 1 2 3 下一页

笔译口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