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w88中文

专业四级专业八级中考w88中文高考w88中文自考w88中文托福托业公共w88中文GREGMAT

如何读懂托福阅读中的复合句

ezjz 于2015-05-23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实例讲解托福阅读复合从句。在备考托福阅读的时候,有很多同学发现好多句子读不懂,尤其是里面出现了多个从句的复合句。从句开始的位置往往比较明晰,都是引导词,包括that\ which\ what\ most of whom之类等等。但是从句结束的位置往往不太清楚,很多时候没有标点符号或者明显的标志隔开。有时候从句已经结束,但是考生看不出来,就把主从句内容混为一谈,难以读懂。  举一个例子:The fact that half of the known species are thought to inhabit the world's rain forests does not seem surprising,considering the huge numbers of insects that comprise the bulk of the species.  这个句子如果乍一看,fact后面的that表示一个同位语从句的开始,但是什

  实例讲解托福阅读复合从句。在备考托福阅读的时候,有很多同学发现好多句子读不懂,尤其是里面出现了多个从句的复合句。从句开始的位置往往比较明晰,都是引导词,包括that which what most of whom之类等等。但是从句结束的位置往往不太清楚,很多时候没有标点符号或者明显的标志隔开。有时候从句已经结束,但是考生看不出来,就把主从句内容混为一谈,难以读懂。

  举一个例子:the fact that half of the known species are thought to inhabit the world's rain forests does not seem surprising,considering the huge numbers of insects that comprise the bulk of the species.

  这个句子如果乍一看,fact后面的that表示一个同位语从句的开始,但是什么地方结束呢?

  从句什么位置结束,要明白这个问题,首先要知道从句它也是一个句子,句子必须要有完整的主干结构。所以,当它的主干结构完整,后面增加的内容已经和前面的内容不能够搭配的时候,从句就结束了。这种不搭配,有语法上不搭配和逻辑上不搭配。我们重点关注出现比较多容易辨别的语法不搭配。所谓语法不搭配,就是如果不在该处结束从句,从句写在一起就变成了病句。

 1 2 3 4 下一页

托福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