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w88中文

专业四级专业八级中考w88中文高考w88中文自考w88中文托福托业公共w88中文GREGMAT

您的位置:w88中文网 > w88中文考试 > 托福 > 托福考试

托福的二八法则

ezjz 于2015-06-10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要想学好,按照比例,我们应该花费80%的时间去学习如何表达,而文化和发音花费20%的时间和精力就可以。  一、发音  关于发音,我们能做到一点就可以,就是不要发错了,最可怕的发音不是发音不好听而是把单词念错了。我经常会举的一个例子就是salary和celery,很多同学经常会把“工资”(salary)这个单词读成“芹菜”(celery),这样我们每个月领的就不是工资了而是芹菜。还有full和fool,很多同学也会把full这个词读成fool,这样当我们说“吃饱了”(I am full)就变成了“我是傻子”(I am fool),甚至有的同学问别人“你吃饱了吗”,读的也是长音,这样就是在问别人“你是傻子吗”(Are you fool)。而回答的同学也发错了,发得也很长,回答的是“我是傻子”(Iam fool)。

  要想学好,按照比例,我们应该花费80%的时间去学习如何表达,而文化和发音花费20%的时间和精力就可以。

  一、发音

  关于发音,我们能做到一点就可以,就是不要发错了,最可怕的发音不是发音不好听而是把单词念错了。我经常会举的一个例子就是salary和celery,很多同学经常会把“工资”(salary)这个单词读成“芹菜”(celery),这样我们每个月领的就不是工资了而是芹菜。还有full和fool,很多同学也会把full这个词读成fool,这样当我们说“吃饱了”(i am full)就变成了“我是傻子”(i am fool),甚至有的同学问别人“你吃饱了吗”,读的也是长音,这样就是在问别人“你是傻子吗”(are you fool)。而回答的同学也发错了,发得也很长,回答的是“我是傻子”(iam fool)。

  这番对话老外听到了肯定会当场晕倒,但是这确实是我们说w88中文的一个问题,所以我们在说w88中文的时候一定不要把单词发错了。到底如何让自己的发音不出问题呢?这就需要理论结合实践,首先我们一定要知道每一个音标的发音(这个需要大家去买一本音标书学学,或者参加一个音标培训班,或者找一个老师亲自问我们发不准的音标),然后可以买一本《w88中文九百句》或者像voa(慢速w88中文)这样的读物去模仿,每天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做跟读练习,坚持三个月我们的发音基本就没有问题了。

 1 2 3 4 下一页

托福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