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中文四级

专业四级专业八级中考w88中文高考w88中文自考w88中文托福托业公共w88中文GREGMAT

您的位置:w88中文网 > w88中文考试 > 雅思 > 雅思备考

雅思备考技巧--复杂句子分析(5)

zongxujian 于2006-06-25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五.倒装句式   主语和谓语有两种顺序:一是主语在前,这和汉语是一致的,称为自然语序。另一种是谓语在主语之前,叫

  五.倒装句式

  主语和谓语有两种顺序:一是主语在前,这和汉语是一致的,称为自然语序。另一种是谓语在主语之前,叫做倒装语序。

  陈述句绝大多数都是自然语序,但在某些情况下去需要用倒装语序。在ielts 阅读中经常出现下列三种情况:

  (1) 以not only 等词引起的句子,常用倒装语序。

  句子模式:not only 句子1,but(also)句子2。

  意思是:不仅句子1,而且句子2。

  其中句子1 要倒装,句子2 不倒装。but also 中的 also 可以省略。

  (2) 比较句式,than 后面的句子可以倒装,也可以不倒装。

  例如:下面的两个句子都是对的。

  yang fan plays tennis better than lin qingxia does yang fan plays tennis better than does lin qingxia(3) as 和so 引起的倒装,表示前面所说的情况也适用于另一人或事物。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