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中文四级

商务外贸w88中文w88中文合同BEC考试商务实战商务谈判商务信函商务词汇商务礼仪商务会议

国际商贸w88中文最新商务谈判对话:商务w88中文交流中的几种新鲜的说法

zxiutao 于2012-09-28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在国际商务活动中,商务谈判占着重要的地位,每个商务从业人员都应该在这方面下功夫,下面就是一些商务谈判的常用语

1. add up to

合计达;总括起来意味着。此语本义指"合计为",在日常生活中多用喻义,即"总括起来意味着".在使用中应注意与"add up"一词的区别。"add up"本指"把 … 加起来",其喻义为"言之有理,说得通",如:the facts just don't add up.(这些事情合计起来不对头。)

a: the cashier said he had locked the safe before he left. 出纳说他走时把保险柜锁上了。

b: but how did the money disappear from it if it was locked? 如果锁上了那钱怎么没的?

a: i just wonder …… 我只是奇怪……

b: what do you think it all adds up to? 你想这一切意味着什么?

a: it adds up to the fact that we have been cheated. 意味着我们被骗了。

2. agree to differ

求同存异。指的是"各自保留不同意见(不再说服对方)",意即"求同存异".

 1 2 3 4 下一页

商务谈判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