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外贸w88中文w88中文合同BEC考试商务实战商务谈判商务信函商务词汇商务礼仪商务会议

您的位置:w88中文网 > 商务w88中文 > 商务礼仪

2012年最实用商务人士日常商务礼仪交际用语:进行一次陌生商务电话常见五个步骤

zxiutao 于2012-10-20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在正式的国家商务交际中,商务礼仪是商务人员最基础和最重要的知识,有时候不当的商务礼仪可以影响到商务,因此商务人士最基本的礼仪还是要掌握的。


如果正在寻求能操练w88中文的挑战性的机会的话,就拿起电话吧。看不到你通话的对象也看不到他们使用的肢体语言可能会使电话变成最难的一种交流工具。以下推荐进行一次陌生电话的五个步骤:

第一步、问候  每个电话应该以礼貌的问候开始例如,hi, how've you been? 或者nice to hear from you.就算你出于某种意图打电话给工作上认识的人,如果不以礼貌的寒喧开始谈话而直接进入工作主题的话也是相当不礼貌的。

第二步、逐步表明来意  接着总是该表明电话来意,你该从友好的问候正式转到工作上的目的了。这样的话,就使用短语i'm just calling to ……作为过渡。例如,i'm just calling to see if you'd like to set up a meeting. 如果相反的情况,那你就等机会找出别人为什么打电话给你,你可以这么引导对话,so what can i do for you?

第三步、礼貌的打断别人  如果你正巧和一个非常健谈的人,可能很难get a word in edgewise或插上嘴。如果一个人说了有说,那你就应该打断它,但是记得要做的礼貌客气。例如,用i would like to say something here, if i may或allow me to make a point开始。或是,你可以只是问一句: may i interrupt you for a second?

 1 2 3 下一页

商务w88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