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单词

分类词汇单词学习背单词法词汇辨析词汇搭配构词知识综合词汇词汇趣谈基础单词

高中英语单词通缉令第十期:historic与historical,形容词的区别

shilin 于2015-05-17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Hello,同学们又和大嘴我见面了,是不是感到非常非常开心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愉快地啃A类单词吧!

Hello,同学们又和大嘴我见面了,是不是感到非常非常开心呢?

ancestor,看到-or结尾,有很大的可能性是指“某类人”,再看看它的解释“祖先”,你就知道大嘴所言不假了。没错,英语单词具有很强的规律性,慢慢揣摩其中的奥秘,你会发现学英语单词就像是一直在归纳数字一样充满乐趣。记住ancestor之后,就没有道理不记住ancient了。

当然,好好联想一番,我们还要能记住与之有关的history,不要以为它是小学要求的词汇,就觉得这个单词过于小儿科,如果我告诉你man这个单词也是个动词,你信不信呢?

只是你现在学的都是最普通的解释罢了。

这里,大嘴我要说的可不是history还有动词解释,它的重点在于它的两种形容词变化,一个是historic,另一个是historical,瞧瞧,都是history的形容词,你能告诉我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嘛?

historic是指“历史上著名的、具有有历史意义的”,而historical则意为“历史上的,有关历史的”,前者更加强调的是事件本身具有的重大意义,后者则更加强调某个事件曾经的的确确发生过。这是个中等要求的词性分析,可能不在高考重点范围内,但是知道一下毕竟是不错的。

但是有个非常不错的英语词组go down in history是算个比较经典的,文艺青年的翻译就是:“名垂青史”,毕竟大嘴一向是个文艺小生嘛。

anchor这个词有点意思,它还跟ankle发音几乎是相似的(以国人的口语发音来判定的话),所以可以把他俩绑在一起记忆,看到ankle,大嘴都会想起跟ankle有关的“脚踵”heel,外国有个非常经典的俗语,Achilles’ Heel即为“阿喀琉斯之踵”,也就是说一个再强大的人,他也有致命的缺点,如果非要用中式语文狠狠翻译一把的话,那就是“练金钟罩的武林高手,也是怕猴子偷桃这一招的”。

angel与angle如果你们能把音标学学好,区别他们并不是非常困难吧?额外补充点课外知识吧,天堂是heaven或者是paradise,恶魔是demon,地狱是hell,常说的一句话是go to hell——见鬼去吧!

animal这个词又是小学学的单词,如果你从小就天天守在电视机前等着赵忠祥的《动物世界》的话,也许一年级那就记住了这个单词。但是在这里大嘴要说的是anim-这个前缀词根,具有“生命,精神”的含义。所以animal能指代有生命的“动物”。来看看它的另一个衍生词animate“有活力的、有生命的”,这单词也是经常出现的,现在就混个眼熟没什么错,大嘴曾有个同学高二的时候就在背牛津字典了,大嘴也是醉到不行了呢。

another与other的区别要注意,other指“两者其中的一个”,而another则是指“三个及三个以上的其中一个”。高考经常考的是other所组成的词组。rather than这个词组我们应该比较熟悉,意为“而不是”,而other than则比较生冷了。但是它也是高考经常考的知识点。

other than有两种解释,其一是“不同于”

例句:The truth is quite other than what we

thought.(事实跟我们想的大相径庭。)

其二是“除了”

例句:He has visited all the Asian countries

other than Japan.(除了日本,他游历了全部的亚洲国家。)

好啦,这一期的单词通缉令到此结束,大嘴和你下期再见吧!

相关英语学习内容单词记忆法英语单词高考英语词汇

您还能输入300

词汇趣谈头条

更多>>词汇趣谈最新更新

更多>>英语单词最新头条

英语单词最新推荐

英文病句急诊室300句之32

英文病句急诊室300句之32

英文病句急诊室300句,分析在口语和写作中容易犯的英语错误,含有正确使用方法及解析
从A到Z读两会,不看热闹看门道

从A到Z读两会,不看热闹看门道

中国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已经拉开大幕。在这个为期两周的政治季,中国将总结过去一

英语单词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