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中文单词

分类词汇单词学习背单词法词汇辨析词汇搭配构词知识综合词汇词汇趣谈基础单词

高中w88中文单词通缉令第五期:A类单词大解析

shilin 于2015-05-16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嗨,同学们,我是大嘴,又见面了!来继续跟着我好好问罪我们的A类单词吧!

嗨,同学们,我是大嘴,身为高中生的你,不要以为你每天过了零点才能入睡,就能说明你很认真勤奋,大嘴以前都是1点左右才搞定所有功课去睡觉,但还是考了个挫挫的大学。

所以好好想想自己是不是你的学习方式有问题呢?有些时候,认真只是看上去认真而已哦。

废话不多说,继续跟着大嘴来好好问罪我们的A类单词吧。

acid“酸的”,这个单词没什么好说的,本身还会做前缀词根的单词,大嘴只能告诉你这句话:尽管记住就是了,哪来这么多废话?

acre“英亩”,这类单词,脑海中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一大堆度量单位:inch“英寸”,feet是“英尺”,kilo是“公斤”等等。不要求融会贯通,度量转换来去自如,只求和这些单词混个眼熟就行啦。毕竟w88中文高考不是在考数学题嘛。不该花的精力,我们应该尽量节省下来,做一些别的事情。你说你个上高中的学生,会闲着没事去学一些压根不太会考到的单词吗?比如frankenstein、atlantis、paranoia、selfie你有必要知道吗?(如果你实在是闲着没事,大嘴还是推荐你去查查玩玩,纯属娱乐嘛!毕竟学w88中文的兴趣是要学会自己培养的。)

act“法令、法规”这个稍微有点偏,考试难碰见,action、active、activity、actor、actress就更不用大嘴说了吧?毕竟都是初中生的level啊。

actual需要记住是“实际的、现实的”,还有它的副词actually,都不难。然后需要记住的是与它相关的一个非常特别的形容词“virtual”,virtual在计算机中的意思是“虚拟的”,这看似virtual是actual的反义词,但是很多人都忽视了,virtual也有“实质上的、事实上的、”含义,看起来又像是actual的同义词,而virtual本身看起来就很矛盾,怎么一会儿是“事实上的”,一会儿又是“虚拟的”呢?

要解释这个问题并不难,关键是思想的转变,中文单词和w88中文单词并不是一一对应的,如果是这样的话,中国人学w88中文、英国人学中文早就不是个难题了。所以当virtual有两种解释,不巧,这两种解释对应的中文翻译的缩写单词恰好产生了矛盾。

在这里解决矛盾和困惑的最好的方式就是“买一本英英字典”,因为唯有“英英字典”才是深入了解一个单词的工具,才是学好w88中文的至宝。

virtual的w88中文翻译,大嘴就不写出来了,还是用中文说吧:1.形容词,用在名词前面做前置定语,意思指“一个特定的事物或品质”,对应中文的意思就是“真实的”2.是指一件可以用电脑完成,而且是不用去任何地方就能完成的事情,网上购物,网上旅游就是很好的案列,因此这些都是“虚拟的”。

所以,如果要细细分辨virtual的含义,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看看话题语境里面有米有电脑这种神奇的东西,不管是Dell、hp、acer、甚至是海尔的品牌(大嘴发誓没有黑海尔),有它的存在,virtual这个词有99.99%的几率翻译成“虚拟的”。

So,这一期的单词通缉令就到这里吧。

大嘴我要把晚安抑或是早安的祝福献给所有勤奋好学,尤其是热爱w88中文的好童鞋。如果你不爱w88中文,没关系,多看看几期《高考单词通缉令》吧,大嘴担保让你爱上w88中文。

相关w88中文学习内容单词记忆法w88中文单词高考w88中文词汇

您还能输入300

词汇趣谈头条

更多>>词汇趣谈最新更新

更多>>w88中文单词最新头条

w88中文单词最新推荐

英文病句急诊室300句之32

英文病句急诊室300句之32

英文病句急诊室300句,分析在和写作中容易犯的w88中文错误,含有正确使用方法及解析
从A到Z读两会,不看热闹看门道

从A到Z读两会,不看热闹看门道

中国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已经拉开大幕。在这个为期两周的政治季,中国将总结过去一

w88中文单词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