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中文单词

分类词汇|单词学习|背单词法|词汇辨析|词汇搭配|构词知识|综合词汇|词汇趣谈|基础单词|

单词通缉令第三十期:-port由港口衍生开来

Fingal 于2015-01-28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大师兄,快拿着护照跟师傅一起逃吧,去看看由港口(-port)衍生开来的词汇。

大师兄,快拿着护照跟师傅一起逃吧!大嘴要来捉咱们来啦!

 

呵呵,大嘴哪像脑子进水的妖精会喜欢唐僧?要不是为了抢唐僧手上的护照,带回去给我的铁杆粉丝们学习学习英文,我才懒得跟孙悟空猜拳论输赢呢!

 

来看第一个单词:passport。看到这种单词啊,大家要立马反应出来,其实就是pass和port的组合词。pass是‘过’,port是“港口”,一个准许大家合法离开/进入一个港口的证件不是护照,那是什么?也许会有人打算跟大嘴拌嘴了,过境不都是在城墙、城门那边走进走出嘛?大嘴给您跪了:大哥,w88中文是英国人发明的,不是中国啊!英国本身就是个岛国的联盟(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所以出入境和战争的发生一般都是在港口,码头发生的事情,你看过人家的边防是绵延万里的城墙吗?请不要用中国人的生活环境来讨论这个单词行么? 

 

除此之外,port还跟许多单词是百搭组合,比如大家熟悉的transport,动名词兼具,解释为“运输”,如果大家知道trans-这个词根就太容易理解这个单词啦!trans-这个前缀型词根大意指“相互交换、来回”,大家在港口来来回回是在干什么?司马迁有一句话说得好啊:“天下熙熙,为利而来;天下攘攘,为利而往。”运输货物,赚了大钱,自然就奔小康啦! 

 

我们再来看看viewport,即使我们没有学过这个单词,但我们可以认认真真的猜一回。大嘴以前说过,w88中文单词可以猜,尤其是在学完前一期的直面--抽象记忆的方式以后,今天我们又学了-port结尾的两个单词。那么猜viewport是比较简单的!大家自己猜猜看吧,不过记得不管猜不猜的出来,可要一定去查查字典验证一下哦!

 

在这一期里,大嘴着重想说的是,学w88中文首先要确立一个w88中文的环境思维方式,对于这一点,最好的修炼方式就是多多去看看欧美电影,或者是BBC那些关于英国历史的纪录片都是让学生们了解w88中文环境的最好的学习方式! 

 

好啦这一期的单词通缉令就到这里。大嘴下次与你不见不散! 

 

感谢热心网友Bruno提供原创作品

来源:en8848

 

相关w88中文学习内容词汇趣谈w88中文单词w88中文四级w88中文六级

本文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词汇趣谈头条

更多>>词汇趣谈最新更新

更多>>w88中文单词最新头条

w88中文单词最新推荐

“Fuck”的正确使用方法,图文并茂!

“Fuck”的正确使用方法,图文并茂!

FUCK这个词再熟悉不过了吧,你知道怎么用吗?没想到日本专门出了一本关于FUCK的书,教
VOA英语词汇掌故趣谈:大人物及主角 mp3

w88中文词汇掌故:大人物及主角

讲述了关于w88中文词汇与大人物及主角的w88中文表达,含有中英双语对照阅读及mp3、lrc字

w88中文单词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