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w88中文

初中w88中文高中w88中文大学w88中文w88中文作文校园生活学习方法w88中文语法经典教程小学w88中文

躺着就能学w88中文语法Chapter1-3:名词所有格(MP3)

della1 于2013-07-11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躺着就能学w88中文语法Chapter1-3讲的是名词所有格,附有Mp3和文本。
    小Ew88中文欢迎您,请点击播放按钮开始播放……

躺着就能学w88中文语法Chapter1-3:名词所有格

所有格表示人或事物的所有和从属关系(例如:Karen's hat凯伦的帽子),所有格在句子中作关系代词。
通常表示人的所有格关系用“s所有格”;无生命东西的所有格用“of所有格”

POINT1 S所有格
1.单数名词词尾加’s。
读音:-'s在清辅音后读[s]  在[t]后发[ts]  
例子:Mike's [masks] knife麦克的刀子 the peasant's house农夫的房子
读音:-'s在浊辅音和元音后读[z]    
 例子:the boy's bag男孩的袋子   the worker's  book工人的书
读音:-'s在[s] [z] [}等音后读作[iz]   
例子:Marx's works马克斯的作品    a fish's tail鱼的尾巴

2.若名词已有复数词尾,只加撇号(’)。
读音不变
例子:the teachers' reading-room老师的阅读室   the workers' struggle工人的抗争

3.不以一s结尾的复数名词,在词尾加-’s o
读音:-'s的读音与名词复数词相同
例子:children's reading-room孩童的阅读室   men's clothes男人的服饰

4.如果一样东西为两人共有,则只在最后一个名词的词尾加一’s;如果表
  示个别所有,则两个名词词尾后都要加一’s。
例子:He is David and Kevin's father.
          他是大卫和凯文的父亲。
          (两人共有)
       These are Bill's and Tom's bags.
          这些是比尔和汤姆的背包。
          (个别所有)

5.表示时间、距离、国家、城市等无生命的名词所有格也有一's的形式。
例子:today's newspaper今天的报纸
      Taipei's streets台北的街道
      an hour's walk步行一小时的路程
  
POINT2 of所有格
1.表示无生命东西的所有格关系的结构用of所有格,用“名词+of+名词”来表示。
例子:the capital of our country我国的首都
      the door of the classroom教室的门
      the wall of the town城墙

2.有时一s所有格和of所有格可结合起来使用常表示为“one of...”的形式。
例子:This is a book of my father's.
        这是我父亲的一本书。
       That woman is a teacher of my boy's
        那位妇女是我孩子的一位老师。
  
POINT3 省略所修饰的词
1.一个被名词所有格修饰的词,如果前面已经提到,往往可以省略,避免重复。
例子:
Whose book is this?
这是谁的书?
I think it's Susan's.
我想是苏珊的。
This is not Mary's dictionary, but John's.
这不是玛丽的字典.而是约翰的。

2.如果两个名词所有格修饰的是同样的词,可以省去一个或合用一个。
例子:
Is this Tom's jacket or Bob's (jacket)?
这是汤姆的夹克还是鲍伯的?

3.表示店铺、某人的家及公共建筑时,名词所有格后常常不出现它所修饰的名词。
例子:
She had to go to her uncle's (house) for dinner.
她得去她叔叔家吃饭。
I met her at the doctor's (office).
我在医务室碰到她。


 
 
    

 

 

 1 2 下一页

w88中文语法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