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翻译考研听力考研作文考研完形考研阅读考研复习考研真题考研词汇考研口试考研大纲

详解2006大纲两变 点津英语考研冲刺

原版英语 于2007-08-16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一、两变的分别 大纲又变了,题型又变了。刚刚出来的新题,又被新新题型所补充。一年一变,好像已经考无定法,无可无不
       一、两变的分别

大纲又变了,题型又变了。刚刚出来的新题,又被新新题型所补充。一年一变,好像已经考无定法,无可无不可了。考友们有点应接不暇的感觉。而冷静下来仔细地研究这两年的变化,当可发现,这两年的变化有着本质的区别。而第一次的改变才是具有根本性意义的,也是最有启示性,最值得考试者和教学者去领悟和适应的。基内容为:词汇释义消失,短语不见踪影,构词法力度加大,七选五新题型。至于第二次,虽然花样好像翻新了一些,但并没有什么新的理念和要求。 其内容是将新题型增加为三种可能性。这些变化究竟对考生意味着什么呢?又该如何应对?

二、两变的背后

1. 词汇无释义

似乎很少有人去追问为什么会有此一变。考生更是感到难以费解:难道是为了省力?可是这些文本本来就是存在的,现在去掉不是多了一道手续吗?难道是为了节省纸张?不至于吧,要想赚钱可以加价嘛。被考试折磨得死去活来的考生最后只好归结为:反正考试中心的中心工作就是穷尽其可能为难考生。背单词固然已经不容易,现在把词义给去掉,就是为了加大折磨力度,体现考试水准。

 1 2 3 4 下一页

考研英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