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w88中文

专业四级专业八级中考w88中文高考w88中文自考w88中文托福托业公共w88中文GREGMAT

托福语法满分精要:条件句类型(2)

ezjz 于2015-05-24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if从句中的动词用一般过去时,主句中的动词用条件时态:  If I had a map I would lend it to you.  我要有地图就借给你。(但我没有地图。句子的含义是指现在。)  If someone tried to blackmail me I would tell the police.  如果有人企图敲诈我,我就向警察告发。(但我想不会有人敲诈我。句子的含义是指将来。)  第一类和第二类条件句之间并不存在时间上的差别。像第一类条件句一样,第二类指的是现在或将来; if从句中的过去时不是真正的过去时,只是一种虚拟语气,表示不真实(如上述第一个例子)或不大可能(如上述第二个例子)。  类型2有以下用法:  1 所假设的事与已知的事实相反时:  If I lived near my office I'd be in time for work.  要是我

  if从句中的动词用一般过去时,主句中的动词用条件时态:

  if i had a map i would lend it to you.

  我要有地图就借给你。(但我没有地图。句子的含义是指现在。)

  if someone tried to blackmail me i would tell the police.

  如果有人企图敲诈我,我就向警察告发。(但我想不会有人敲诈我。句子的含义是指将来。)

  第一类和第二类条件句之间并不存在时间上的差别。像第一类条件句一样,第二类指的是现在或将来; if从句中的过去时不是真正的过去时,只是一种虚拟语气,表示不真实(如上述第一个例子)或不大可能(如上述第二个例子)。

  类型2有以下用法:

  1 所假设的事与已知的事实相反时:

  if i lived near my office i’d be in time for work.

  要是我住的离办公楼近,我上班就不会迟到。(但我不住在办公楼附近。)

  if i were you i’d plant some trees round the house.

  如果我是你的话,我就会在房子周围种一些树。(但我不是你。)

  2 说话人认为从句中的动作不会发生时:

  if a burglar came into my room at night i’d scream.

  要是半夜三更窃贼闯进我的房间,我就会拼命叫喊。(但我不认为会有窃贼闯入我的房间。)

 1 2 3 4 下一页

托福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