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w88中文

专业四级专业八级中考w88中文高考w88中文自考w88中文托福托业公共w88中文GREGMAT

托福语法满分精要:条件句类型(1)

ezjz 于2015-05-24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if从句中的动词是一般现在时,主句的动词是一般将来时。主句和从句的先后次序无关紧要。  If he runs he'll get there in time.  如果他跑步去就会及时赶到那里。  The cat will scratch you if you pull her tail.  如果你拉猫的尾巴,它会抓你。  这种类型的句子意味着if从句中的动作很可能发生。  注意:这里的含义是现在或将来,但if从句中的动词是一般现在时而不是一般将来时。if+will/would只能用于表示某些特殊含义时。  基本形式可能的变化形式  1 主句的变化  除if+一般现在时+一般将来时外,可能是:  (a)if+一般现在时+may/might(可能性)  If the fog gets thicker the plane may/might be diverted.  如果雾再大,飞机就可能

  if从句中的动词是一般现在时,主句的动词是一般将来时。主句和从句的先后次序无关紧要。

  if he runs he’ll get there in time.

  如果他跑步去就会及时赶到那里。

  the cat will scratch you if you pull her tail.

  如果你拉猫的尾巴,它会抓你。

  这种类型的句子意味着if从句中的动作很可能发生。

  注意:这里的含义是现在或将来,但if从句中的动词是一般现在时而不是一般将来时。if+will/would只能用于表示某些特殊含义时。

  基本形式可能的变化形式

  1 主句的变化

  除if+一般现在时+一般将来时外,可能是:

  (a)if+一般现在时+may/might(可能性)

  if the fog gets thicker the plane may/might be diverted.

  如果雾再大,飞机就可能改飞别的机场降落。(也许飞机确实会改飞别的机场降落。)

  (b) if+一般现在时+ may(允许)/can(允许或能力)

  if your documents are in order you may/can leave at once.

 1 2 3 4 下一页

托福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