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英语

专业四级专业八级中考英语高考英语自考英语托福托业公共英语GREGMAT

怎么练就完美托福口语发音(3)

ezjz 于2015-06-03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有几个随父母来上海的外国小孩,他们都能讲上海话,但各自的上海话中都夹杂着宁波??述等地的,她们上海话中浓重的乡音还真“代代相传”了呢。  (2)英、美人对中国人的英语发音要求 ? -低  同样,英、美人对中国人的英语发音的要求也很宽容。他们不会因我们的发音有中国腔而感到奇怪,也不会由于某个词使用不当而大惑不解。即使有谁把mountain 发成 ['mauntein],他们也只会在听不懂时想一下,或再问一下。在他们的眼里,中国人发错一点音是很正常的,外语么。更不要说只是发得不那么好听、悦耳了。  (3)中国人对中国人的中文发音要求 ? -低  国人对英语发音要求似乎偏高,但对我们自己的中国普通话的发音要求又怎样呢?对此上文已有所阐述,在此再补充一点:讲

  有几个随父母来上海的外国小孩,他们都能讲上海话,但各自的上海话中都夹杂着宁波??述等地的,她们上海话中浓重的乡音还真“代代相传”了呢。

  (2)英、美人对中国人的英语发音要求 ? -低

  同样,英、美人对中国人的英语发音的要求也很宽容。他们不会因我们的发音有中国腔而感到奇怪,也不会由于某个词使用不当而大惑不解。即使有谁把mountain 发成 ['mauntein],他们也只会在听不懂时想一下,或再问一下。在他们的眼里,中国人发错一点音是很正常的,外语么。更不要说只是发得不那么好听、悦耳了。

  (3)中国人对中国人的中文发音要求 ? -低

  国人对英语发音要求似乎偏高,但对我们自己的中国普通话的发音要求又怎样呢?对此上文已有所阐述,在此再补充一点:讲好普通话必须知道相关的发音方法,但更须动用言语官能将话语讲出来。换句话说,讲话须用脑力和体力,但更接近“体力劳动”。我们经常可以听到幼儿园的小朋友普通话讲得很“溜”而大字不识一个,而大学中文系的名教授讲着乡音浓重的“洋泾浜”普通话,难道说这小朋友就比教授有学问吗?当然不是。这种现象或许可以用不同个体的言语“体力”的强弱程度的不同在交际中的不同表现来解释,虽然不尽恰当。事实上,只要一个人的普通话能被听懂,能用于交流,一般不存在被接不接受,或被看不看得起的问题。也就是说,国人对普通话不太“较真”,在交际中对对方的普通话的好坏不怎么敏感。

 1 2 3 下一页

托福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