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中文四级

儿童故事幼儿w88中文少儿语法少儿单词启蒙w88中文剑桥少儿少儿儿童读物少儿教学

少儿w88中文语法顺口溜:动词的不定式的用法记忆口诀

kira86 于2011-12-05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动词的不定式: ①不定式有标记,to与动词连一起。 ②没有人称数变化,动词特点它具备。 ③主宾定状表补语,唯独作谓不可以。 ④not 加上不定式,否定结构要牢记。 ⑤疑问

动词的不定式:
①不定式有标记,to与动词连一起。
②没有人称数变化,动词特点它具备。
③主宾定状表补语,唯独作谓不可以。
④not 加上不定式,否定结构要牢记。
⑤疑问词与不定式,构成短语有意义。
⑥仔细推敲多思考,准确判断有依据。

解析:
①“to+动词原形”是它的基本构成形式,即不定式的标记。
②它没有人称和数的变化,不管主语是任何人称,单数还是复数,动词不定式都没有变化。但它仍保留动词的特点,可以有自己的宾语或状语。
③它具有名词、形容词和副词三大特点,所以,它在句中可以作主语、宾语、定语、表语、状语和宾补。
④“not +动词不定式”是它的否定形式,不要受其他否定式的影响,要记住规律。
⑤疑问代词what, who, whom, which和疑问副词where, when, why , how加上不定式在句中可以做主语,宾语、表语、状语。
⑥通过以上分析,只要仔细研究,把不定式的功能用法搞清楚,在应用时就能作出准确的判断。

 

 1 2 下一页

少儿语法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