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中文四级

考试经验六级词汇六级作文六级阅读六级翻译六级真题六级语法六级六级听力

积极备战 冲刺六级 - 六级经验

原版w88中文 于2007-08-20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六级考试进入倒计时,这最后的一个月应该如何备战?如何用最少的时间拿到更多的分数?日前,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专访了武汉新东方

购房.jpg

六级考试进入倒计时,这最后的一个月应该如何备战?如何用最少的时间拿到更多的分数?日前,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专访了武汉新东方国内考试部六级考试组的各位专家。

历年真题是个宝

采访过程中,当问及如何查漏补缺、如何进行模考练习、如何增强应试感觉时,各位资深老师的回答惊人地相似:认真领悟历年真题的出题思路及方法,用真题进行模拟训练,反复练习。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历年真题是备考的最佳复习材料。

词汇是考试的基础新东方GRE、六级词汇主讲老师邓弘告诉记者,词汇是六级考试的基础,词汇的掌握程度70%决定着考试最后的分数。六级考试词汇分为高频词、考点词和边缘词。其中高频词是词汇的重点,也是考试的重点。最后冲刺阶段,应该着重检查高频词的掌握情况,及时查漏补缺,用20%的投入去掌握占据80%的得分点。

听力重在坚持练习

要想听力取得好成绩,新东方六级听力主讲老师沈玫强调: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每天必须保证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练习听力,其中30分钟泛听,30分钟精听。泛听是指听懂文章。精听是指听清文章里的每一句话,最好能将全文听写下来。对自己听力得分有一定要求的同学,每周听写文章的练习量不能低于3篇。对于听力基础较差的同学工作量应该加倍,即每天保证2小时以上的练习时间。

关于听力技巧,沈玫老师告诉我们应从“看、猜、听、记”四个方面去把握。看:充分利用direction的间隔时间尽可能多地扫描题干选项,把握一些可能出现的潜在信息。猜:留意一些抽象的、具有可能性的、特殊性的选项,它们有可能就是题解。听:着重听文章的重复处、转折处、举例处。记:依据题干选项记录相关的重要信息。

熟记常见作文的篇章结构

据介绍,六级考试一般以校园现象、社会现象作为作文的选题。可以留意英文报刊杂志来增加对相关内容的了解。在技巧上,应注意归纳一些常用表达方式,常见开篇和结尾的套用结构。

如何有效地备考作文,新东方托福语法、六级作文的专家老师罗娉为同学们支招:一、认真研读历年真题,将不同类型文章的行文结构作为范本烂熟于胸。二、文章句子的结构以长短句结合为宜,考前应该加强长句写作的练习,避免因紧张造成不必要的错误。三、背记几种常见的文章套用结构,对于在30分钟内写出优秀的文章十分有用。

 1 2 下一页

考试经验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