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中文单词

四级经验四级写作四级阅读四级词汇四级听力四级语法四级试题四级翻译完型填空四级资讯

大学w88中文四级考试语法基础精讲:w88中文语法16种时态第二讲

lzy 于2017-07-14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w88中文语法16种时态第二讲

 16种语法时态第二讲

现在完成进行时

☑ 表示某一动作开始于过去某一时间,延续或重复地出现至今,或将继续延续至将来

【例】It has been raining since last Monday. 上周一开始就一直下雨。

☑ 现在完成进行时有时表示根据直接或间接的证据得出的结论

【例】She is so tired, she has been working all night. 她太累了,工作了一整晚。

注意事项:

A) 现在完成时可以表示一个已经完成的动作,而现在完成进行时则表示一个正在进行的动作

【例】I have read the book. 我读过这本书。

【例】I have been reading the book. 我一直在读这本书。

B) 现在完成时通常只陈述事实,而现在完成进行时还可表示一种感情色彩

【例】I have waited for two hours. 我等了两小时。(陈述事实)

【例】I have been waiting for two hours. 我已经等了两个小时了。(抱怨)

一般过去时 

☑ 表示过去某个时间发生的动作或情况

【例】I was a student. 我曾经是学生。

☑ 表示过去习惯性动作。特别是由would/ used to do表达的句型,本身表示的就是过去时

【例】I used to help my mom with house work after school. 我过去常常在放学后帮母亲做家务。

☑有时可代替一般现在时,表达一种婉转、客气、礼貌、商量的语气

【例】Would you mind passing me the salt? 可以请您把盐递给我一下吗?

过去完成时 

☑ 表示在过去的某个时间或动作以前已经发生的动作或已经存在的状态。就是我们常说的:表示"过去的过去的动作或状态"

【例】I have already finished my homework when you called me. 在你打给我之前,我就已经做完作业了。

过去将来时 

☑ 表示从过去的某个时间看将要发生的事

【例】I thought you were leaving this morning. 我还以为你今早走。

过去进行时 

☑ 表示在过去一个比较具体的时间正在发生的动作

【例】I was taking a nap an hour ago. 一小时前我在午睡。

 

☑ 如果when, while这样的时间状语引导词所引导的主从句之一是一般过去时,则另一个句子常用过去进行时

【例】I was shopping when you called me yesterday afternoon. 昨天下午你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正在逛街。

 1 2 下一页

四级语法排行